韩喜球1.jpg

韩喜球:我就是笨办法

科普中国 2017-05-19

我就是笨办法 ,我就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首先垂范这样。——韩喜球

人物百科:

韩喜球,博士,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科学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深海矿产资源及其相关领域的调查和研究。担任国际科协(ICSU)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SCOR)第135科学工作组和国际大洋中脊协会“深海喷口生物地球化学相互作用”科学工作组的核心成员。曾任联合国国际海底管理局“太平洋CC区多金属结核地质模型”项目专家组专家,曾出席国际海底管理局年会参与审议“国际海底区域硫化物资源的勘探与探矿规章草案”。为中国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科学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和国际合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的编委。

与太空探索、登月竞争、极地开发类似,深海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另一处资源战场。她把个人学术兴趣、国家需求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

作者: 韩喜球 [责任编辑: 宋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