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jpg

导师要着力培养学生的独立创新精神

科普中国 2017-04-12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导师不仅要指导学生做科研,更应着力培养学生的独立创新精神。——袁亚湘

  人物百科:

  袁亚湘,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SIAM Fellow)、美国数学会会士(AMS Fellow)。现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联盟副主席、亚太运筹学会主席。

  袁亚湘于1960年1月出生于湖南资兴,1981年毕业于湘潭大学数学系,1986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1988年回到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工作,成为中科院当时最年轻的正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所所长(1995-2006)、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1999-2007)、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2000-2008)、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1999-2006)、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长(1999-2008) 。

  袁亚湘院士在非线性优化计算方法,信赖域方法、拟牛顿方法、共轭梯度法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

  

  作者: 袁亚湘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