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jpg

科普工作为启蒙

科普中国 2017-03-31

  科普工作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启蒙——启蒙公众科学逻辑、科学思维的训练,从而能对质疑的事物作出自己的理性判断。——周忠和

  人物百科:

  周忠和,1965年生于江苏省江都市,著名古生物学家,古鸟类专家,孔子鸟化石的发现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

  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古生物与地层学专业。1999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古鸟类学博士学位。1999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任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0年当选国际古鸟类与进化学会理事。美国国家科学院在2010年4月27日上午举行第147届年会,宣布周忠和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8月,周忠和就任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2011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作者: 周忠和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