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禾.jpg

把分子变成机器

新华网 2017-01-11

  

  把分子变成机器

  我们日常所使用的机器,或者是一般意义上的机器,大部分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构件组成的,当构件与构件之间在得到合适的能量之后就会发生相对运动。例如发动机,洗衣机,发电机等等,机器在我们的生活中占着相当大的比重。这些都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传统意义上的机器。近年来,“分子机器”这一词汇逐渐出现,那么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机器呢?

  主讲人

  田禾:中科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官方微信(kjqydst)。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科技前沿大师谈 [责任编辑: 刘丫]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