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meitu_36.jpg

曲屏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果壳网 2016-03-30

   
   
  随着时代的发展,平面的显示器越来越无法满足挑剔的人群,显示器市场持续低迷,走起了下坡路。显示器厂商不得不积极寻求改变和突破,在新科技领域投入大量的研发力量,曲面显示器的概念也由此进入了人们视野。

  三星公司抓住了这个潮流点设计出了全新的曲面屏显示器三星S27D590C。独特设计的曲面屏幕将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曲面屏幕比普通显示器多1.5%的视野范围,巧妙的设计也将屏幕上所有的像素点到人眼的距离相等,使观众有全方位的观测视角。弧形的底座设计和自带的有弧度的T型支架也更符合人们的审美需求,显得简洁大方。

  据韩国市场调查机构的调查显示,2013年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仅占0.2%的曲面智能手机,截至2015年和2018年将分别增至12%和40%。曲面智能手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LG,三星,苹果等知名手机公司都投身于曲面手机的研发,以希望在曲屏时代占据一席之地。

  曲屏显示器让用户在视野范围内尽享震撼体验,简单操作便可智能强化暗部画面细节,让游戏中毫无暗点,满足广大游戏迷对游戏画质的追求。

  从仿生学的角度来看,曲屏无疑更符合人眼观赏的自然机理,曲屏设计更加贴合人体眼部的结构,使得画面显示栩栩如生。但目前令人咋舌的价位,以及较少的机型选择,使得其市场定位相对尴尬。24英寸的SD590C将从10月1日起在美国市场开售,售价高达4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42元)。曲屏显示器还有需要改进之处,曲屏目前最大尺寸只能做到55寸,这与正在成型的“60寸时代”的主流趋势尚有不小的差距。因为曲屏显示器只有尺寸越大,其优势才能尽显。过小的视野会让曲屏的弧度优势瞬间变为劣势,观感非常不适。这也是研发人员正在努力改进的方向。

  LG开发的弧面OLED显示屏、三星的Gear Fit智能手环的问世,都让人们开始对曲屏产品有所期待。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对2015年即将推出的最好新科技产品进行了盘点,而三星的曲屏手机也榜上有名。而曲屏电视也逐渐被人们接受,成为2015年中国电视市场的新卖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曲屏电视不仅满足其好奇心和新鲜感,更代表了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

  曲屏时代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本文版权属于科普中国(kepuchina.org)与果壳网(guokr.com)共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壳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