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科普达人张劲硕

科普中国 2016-04-15

   

  张劲硕,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国家动物博物馆馆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蝙蝠专家组成员。

  主要研究:

  主要研究哺乳动物分类学、保护生物学。他是中国哺乳动物新种——北京宽耳蝠Barbastellabeijingensis的发现和命名者之一,也曾发现了多种蝙蝠的国家新纪录。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文章近30篇(包括与人合作),在国内50余家报刊发表科普文章200余篇,参编学术和科普书籍13部。

  主要著作:

  他还是科学松鼠会成员,是《一百种尾巴或一千张叶子》的作者之一。

责任编辑:优优

上一篇:气象达人信欣

下一篇:漫画作家祁云枝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