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科幻作家凌晨

科普中国 2016-04-15

  凌晨:女,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北京科普创作协会会员,科普与科幻小说作家。
已发表科幻小说百万余字。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鬼的影子猫捉到》、《月球背面》、《神山天机》、《幻岛激流》,中篇小说《深渊跨过是苍穹》、《睡豚,醒来》、《黑暗隧道》,短篇小说集《天隼》、《提线木偶》等。短篇小说《信使》、《猫》、《潜入贵阳》分别获得1996年、1998年和2004年中国科幻“银河奖”。
多篇短篇小说多次被收入中国科幻小说年选或精品集中。长期为科普杂志撰写文章,并积极进行科普创作,主编并且主笔大型科普图书《宇宙的光荣》(“全国青少年喜爱的100种优秀图书”之一)、《太空时代》丛书、《繁星若尘——从月球到银河深处的人类旅程》(2010年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入选“农家书屋”,第二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提名)。

责任编辑:优优

上一篇:营养师许冰

下一篇:气象达人李汀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