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晕动症又有新招 微弱电流刺激大脑或是解药

Yivian 2016-04-16

  导读:科学家发现晕动症状可以使用电流刺激大脑的某些部分来治疗,据伦敦帝国理工的一个团队表示,这种方法会产生和药物类似的作用但不会带来困倦感。微弱的电流可以阻断从人耳控制平衡区域传递的信息。

   

  弱电流电击或可治愈晕动症

  科学家发现晕动症状可以使用电流刺激大脑的某些部分来治疗,据伦敦帝国理工的一个团队表示,这种方法会产生和药物类似的作用但不会带来困倦感。微弱的电流可以阻断从人耳控制平衡区域传递的信息。

  伦敦帝国理工的研究表明:在头皮上施加微弱的电流可以抑制大脑的回应能力,从而防止晕动症的出现。

  无论是哪种旅行方式所产生的晕动症都被认为是由眼镜和耳朵所传递的混合信息而引发的。这种情况下,大脑无法判断是什么导致了头痛和恶心。

  帝国理工学院运动和平衡小组的Quadeer Arshad博士表示内耳受损的人不会受晕动症影响。因此,该团队使用了“经颅直源电流刺激”,尝试控制大脑中的某一个部分,该部分在人们感觉恶心时负责解读从控制平衡感的器官所传来的信息。

  20个志愿者被带到“呕吐椅”上,这种椅子类似游乐场那种按一定角度旋转的机动游戏,保证在5分钟之内让几乎所有人感到恶心,如果转更长时间,就会像某些参与者一样感到身体不适。

  所有参与者都上去坐了一次,一个小时后,一半的人接受经颅骨的轻微电流刺激以改变大脑活动,另一半则只受到了模拟治疗。

  平均而言,在接受过刺激治疗后,参与者能够多坚持207秒才会感到眩晕。然而,接受了假治疗的参与者则比第一次还要短57秒(要知道一阵眩晕过后让人很难再重复同样的运动)。该结果进一步表明电流刺激缩短了回复时间。

  Arshad博士同时表示脑部刺激并没有任何已知的副作用,并且这种疗法实施起来比较容易。他还表示这种设备在未来几年就可以为人所使用。

  该团队将进一步研究刺激大脑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在化疗后导致头痛/恶心的可能性。

  作者: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Yivian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