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科普中国 2016-04-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ResearchCenterforEco-EnvironmentalSciences,ChineseAcademyofSciences)始建于1975年,前身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经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学院批准,1986年与中国科学院生态学研究中心(筹)合并,改为现名;1996年5月经协商决定,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实行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双重领导。

  生态环境中心以“国家生态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战略主题,发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三大学科的综合优势,研究和解决地区性、全国性以及全球性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不断突破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学理论和关键技术,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贡献。

  据2015年9月研究中心官网显示,生态环境中心有在职职工409人,设有11个研究室(机构),有在学博士生442人、硕士生262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48人。[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