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漫游制作大赛让太空探索幻想变“现实”

人民网 2016-11-07 作者:赵竹青

  天文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学科,永远激发着人类探索和求知的欲望。由中国天文学会、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发起的第三届万维望远镜(简称WWT)宇宙漫游制作大赛10月底在京启动,普通公众可以通过制作漫游视频,来表达自己关于宇宙的独特幻想和创意。

  大赛的作品主题将围绕天文学基础知识、天文学最新科学成果、航空航天和太空探索、地球科学和绿色家园等主题进行开展。据了解,在前两届的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参赛者深度挖掘了万维望远镜软件平台多种特色功能,展现了自己的创造能力和对天文的理解与热情。比如在第二届大赛中的《天文与文明》、《宇宙漫游》、《小王子的星际之旅》等作品,将视频作者对于天文和宇宙的独特理解与想法,通过漫游的形式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旨在更好地贯彻数据驱动的科普教育理念,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传播科学知识,通过WWT宇宙漫游的设计制作激发参赛者的科学兴趣,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目前大赛的作品征集已经启动,公众可通过中国虚拟天文台和中国数字科技馆的大赛专题页面了解比赛详细信息并报名参赛、提交作品。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