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如何做一个明智的家长——高效的自我沟通、亲子沟通

科普中国 2016-04-16

  时 间:2016年2月21日(周日)10:00-11:30

  地 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题 目:《如何做一个明智的家长——高效的自我沟通、亲子沟通》

  嘉 宾:王文忠(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沟通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备 注:1.本期中科馆大讲堂由中国科技馆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协办;“心理学”系列讲座之第二讲。2.本期讲座目标听众为对家庭教育感兴趣的家长、成年心理学爱好者,不适合儿童参与。

  【嘉宾简介】

  王文忠,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沟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家庭教育研究会 常务理事,曾任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盈江地震等国家重要事件灾后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建总指挥。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健康促进;家庭教育;动力沟通的理论和技 术。

  【内容提要】

  如何教育孩子是父母最关心的事情。为了教育孩子, 父母绞尽脑汁,费尽心机。但是家庭教育中出现的许多问题却大都源于父母对孩子缺乏了解造成的。您了解不同年龄段上的孩子会有哪些心理、行为等方面的特点和 变化吗?本期讲座,王文忠研究员将和您一起讨论如何通过高效的自我沟通、亲子沟通成为一个明智的家长!

  【参与方式】

  活动免费参与(无须购票),但须提前预约成功方可入场。预约方式有:

  1.中国科技馆官网预约(http://cstm.cdstm.cn:8001/) 

  2.新浪微博:中科馆大讲堂(http://weibo.com/cstmkxjt) 

  3.微信:中科馆大讲堂

  4.上网不便或团体可电话预约(010-59041059)

责任编辑:优优

下一篇:网络书香过大年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