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与民俗魅力 参观武汉科技馆 跟民俗艺人学面塑技巧

科普中国 2016-04-16

  还记得去年在亚贸举办的“民俗艺术展”上那精彩绝伦、生动传神的面塑作品吗?这次特意邀请了本土民间艺人潘凤娥老师为小记者展现传统技艺,用几件普通小工具,搭配几种不同颜色的面泥,通过点、捏、揉、按、抹等动作,来教小记者制作惟妙惟肖的作品。

  活动内容:

  1、参观武汉科技馆:儿童乐园、机器人世界、探索与发现、人与健康、力学与机械、科学与生活、地球与宇宙、数理天地、信息技术、声与光、材料与能源、电与磁等展区。

  2、动手操作这些展品,在动与看中了解更多科普知识。

  3、到佰昌公馆由潘老师教授面塑技巧。

  4、小记者以“家”为主题制作一项面塑作品。

  活动时间:9月20日(周日)上午8:30~12:30

  活动地点:武汉市汉口赵家条104号;佰昌公馆

  活动名额:45名小记者(一名家长陪同)

  集合地点:武汉剧院(市青少年宫,轻轨一号线地铁二号线循礼门站E出口)

  出行方式:大巴接送

  发车时间:8:30

  报名时间:9月16日(周三)上午9点

  报名方式:按“小记者全名+小记者编号+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编辑报名信息私聊武汉晨报小记者团1群(372404765)管理员聂老师。

  参加人员:晨报小记者

  温馨提示

  1、请大家佩戴好记者证,带上采访本。

  2、小记者参观时间为一个半小时,10:30在大门口集合,请小记者们注意时间。

  3、小记者们别忘了写下这次独特的体验之旅,发送邮件给我们哟,小记者专用邮箱whcbxjz@sina.com。

  4、现场联系人:聂老师15871733882(记者白丽)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