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进化

科技日报 2017-01-19 作者:康乃馨

  微科幻

  我抱着妻子,呼呼地跑进了医院的大门,几名护士迎了过来,推着一个病床。我把妻子放上去,喘着粗气看着妻子,她因为食物的匮乏,脸色有些泛青,相信我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但妻子仍然微笑地看着我,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冲我点着头。

  两名护士推走了她,医生接过了我手里的资料,冲我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关上产房的门。我只能在门外焦急地转着圈,等待着命运的宣判,40分钟都让我觉得像一生一样漫长。

  护士终于走了出来,抱着孩子,拿着一个表格让我签字,我甚至没有去看一眼孩子,因为那不是我最关心的,而是直接接过了表格,扫视了一遍,便不顾护士的阻拦,冲进了产房。

  妻子很虚弱,脸色更加难看,但看到我冲了进来,还是睁开了眼睛,看到我兴奋的表情,瞪大了眼睛紧紧盯着我。我高举着表格,兴奋地在妻子面前晃动着,上面的一堆信息,出生时间、男女、血型,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下面那四个字:没有耳膜。

  护士把我拉了出去,我这才来得急看了一眼孩子,是个女孩,长得和妻子一样漂亮,最起码在我眼中是这样的,我把她深深地抱在怀中,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努力了,我曾经和妻子说过,这次如果还是不成功就打算放弃了。

  自从2016年夏天,整个地球便笼罩在巨大的噪音之中,震耳欲聋的噪音遍布全世界,不管你把自己关在家里,还是地下,你都躲不过。最先崩溃的是各种动物,它们开始大批地死去,接着人类也受不了了,科学家们找不到噪音的来源,有人说是地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动,也有人说海洋里住着某种外星生物,更有人说声音来自多维空间,但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生存,在一所大学所有学生集体发疯自杀以后,活着的人开始摘除耳膜,贫困的人们便自己扎破耳膜,因为这是唯一生存下去的方式。

  而2600年后的今天,终于陆续有了没有听力的孩子出生,政府为了加速进化的速度和发展,规定新生婴儿如果还有耳膜,必须在1周岁以后再接受耳膜摘除,而大多数婴儿会在这一年内死去,这样就保存了大多数足够强壮和已经进化的孩子,因为噪音已经开始影响植物,现在能食用的植物已经非常少了。

  我把孩子抱了进去,慢慢放在妻子身边,然后也慢慢躺了下来,和他们一起,享受着整个世界的寂静。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