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时间病患者(7)

果脯网 2016-03-30 作者:作者:我的舰就是你的舰

  【7】

  黑夜,笼罩着整座城市。

  我来到了他们给我那个地址所在的地方,这是一座山的半山腰,这里只有一条路,两边都是山的斜坡。我被这里迷人的风景陶醉了,这里能看到山下的整座城市,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等待新年的到来。

  而我,却在半山腰这里吹着凉风,想着该如何才能成功过年呢。

  活见鬼的事情再次发生在我的面前,就在山的斜坡上,出现了一个山洞,里面还有照射出来的灯光,我所在的这条路本来路灯就很少,从山洞里面洒出的白色光芒落在地上显得十分的显眼。在我的印象当中,这里本没有山洞的。

  我谨慎地接近山洞口,就在我距离山洞口只有十米左右的时候,从里面走出来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大叔,十分热情地对我打招呼:“你就是25089号病人吧,进来,快进来,暗物质就要失效了。”

  时间病病人还有一个编号呢,我将信将疑地走进了山洞,发现洞内的装饰像极了一些小诊所,病床并不多,不过医疗设施还算齐全。但我接下来才发现,这些医疗设施都是摆设,它们医治不了时间病。

  “25089号病人,请问你过了几次‘这一天’了?”大叔认真地在本子上做着笔记。

  “算上今天的话,四次吧。”我坐在大叔对面的一张小木椅上,周围的气氛让我十分地紧张,这里安静的很,就连大叔的呼吸声我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大叔皱了皱眉头,提示说:“你今天还没过完呢,也就是说你过了三次‘这一天’,拥有三个正准备进行的平行世界,还好你发现得早,否则治疗后就有很大的风险呢。”

  我毫无头绪,问:“你能解释一下,何为风险?”

  “嗯……怎么解释呢,按照你们的世界的话来讲,时间就像是古筝上的弦,每根弦都是平行的,弦的数量取决于你做了多少次决定。时间病的起因是其中一根弦断了,你无法到达断弦的另外一头,所做的决定也无法分开形成更多的弦,所以你的人生就在重复着某段时间。”

  我一下子理解不了,只顾着点头。

  “你还算好运的,只有一天时间的回音,而且发现尚早,一些无法治疗的重症病人一直在重复着同一秒!他的动作有点像麦糕姐神(迈克尔杰克逊)跳的舞,因为只重复同一秒所以无法设法来到我们时间事务所来治疗,真可怜。”

  “说了那么多你好像还没跟我解释什么是风险。”我忍不住吐槽。

  “噢,风险就是治疗的过程中我们要把断弦接上,你过了多少次循环,就会有多少个接弦后的可能,比如你一次循环受伤了,另一次你没受伤,治疗过后你到达受伤了的世界与没受伤的世界各有一半的可能,双方互为平行世界。想一想你在循环里做了些啥,随后告诉我你是否决定接受治疗。”

  我思考了一下,除了第一天我和女友分手不能让我接受之外,其它两天还是挺不错的,不过重要的是不管我来到好的还是坏的世界,我都能过年了。

  “我接受治疗。”我慎重地对着大叔说。

  “好,接受治疗的话,跟我来。”

  他打开了一扇很隐蔽的门,来到了一条长长的隧道,隧道内是一辆有轨过山车。

  “坐过山车就能治疗了?”我惊讶地问。

  大叔自信地点了点头,打开了过山车的门让我坐进车子里。他说:“过山车行驶时,你脑子里默念数次‘我要到达明天’就可以了,不过一定要心无杂念,脑电波捕捉器会有所反应的。还有,记得不要在门口逗留太长时间,暗物质不稳定。”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