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时间病患者(5)

果脯网 2016-03-30 作者:作者:我的舰就是你的舰

  【5】

  出门后我径直走到了小区门口,用我强壮的右臂把卧倒在地上的老奶奶扶了起来,然后十分耐心地把她扶到了最近一张长椅上。

  “年轻人,你真让人感动。”老奶奶笑着对我说。

  “不,这是应该的,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贡献一份爱心,这个世界将会充满爱。”我才不会告诉她昨天我没把她扶起来呢。

  “你好,其实我们是摄影组的,这位老奶奶也是我们摄影组的一员。”我这才发现,在我身后架设着一台摄影机和十分专业的录音设备,一名美女记者站在我面前,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面对着镜头,我一时不知所措,紧张地说:“啊……我……我还没有想过……”

  “这是我们扶老奶奶基金送出的五百元奖励,请收下!还有能做个采访吗,视频将会在今天春节联欢晚会上播出噢,你将作为善良人的表率。”

  我上春节联欢晚会了?听起来十分诱惑人,不过我还有更为紧要的事情要做。

  “我不做采访了。”我严厉地拒绝了这名美女记者的邀请。

  美女记者十分不解地问:“为什么呢?”

  “因为我还有一只猫要救!”说完我看了下手表,转身用我最快的速度冲出了小区的大门,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赶。

  “十秒……九秒……八秒……”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目睹着那只白猫被主人从窗台那里扔了出去,白猫在天空中旋转,嘶叫,眼神充满对死亡的恐惧。

  “三……二……一!”我飞扑了出去,全身都脱离了地面,双手接住了那只即将要摔死在地上的猫,刹那间过后,我跟那只猫同时掉在地上。

  “喵!”那只猫惊魂未定,一直在我手边颤抖不已。我发现自己西装膝盖的位置上刚才倒在地上的时候磨穿了一个拇指大小的洞,上半身的西装也沾满了泥土,但不管怎么说,我救下了那只猫。

  约会我迟到了,女朋友在我们约会的时候一直在抱怨我经常迟到,我半点怨言也没有说,甚至还继续对她甜言蜜语。

  当她来到LV的门店前,她就像触电了一样停止了对我的抱怨,瞪大双眼面对着里面豪华的服装,我的女朋友冲进了LV店,在里面挑选自己的衣服。

  “我要买这件粉红色的衣服!”她扯着我的衣袖。

  “买买买!”

  “我要买这个手提包,哇噻,4000元有点贵唉。“

  “才4000元,买买买,喜欢就买!”

  手上拿满了名牌衣服的我们在一间宾馆里开了房,做一些愉快的事情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刚踏进家门我妈就在我面前兴奋地乱蹦乱跳。

  “儿子,你上新闻联播了唉!”她拉着我的手来到了电视机面前,屏幕上显示的是新闻联播的重播,主持人下面大大的黄色提示字幕映入我的眼帘:猫之友人热心扶起街边老奶奶。

  随后播放的是我扶起老奶奶还有飞扑救猫的镜头,原来摄影组一直跟踪到公交车站那里,我还没允许他们拍摄呢,看到这些镜头让我十分地气愤,不过今天是如此美好的一天,坏的事情都被好事冲淡了,怒气还没出现便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