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时间病患者(1)

果脯网 2016-03-30 作者:作者:我的舰就是你的舰

  【1】

  “我今年过不了年了。”我在XX论坛上发起了帖子。

  不到十五分钟后,第一个人回复了我,内容是“今年又要忙于应酬啊,记得不能回家过年都要发短信向父母拜拜年”。

  “不是说我忙于应酬,而是我想过年都过不了,我要崩溃了。”我坐在电脑面前,懊恼地双手抱着头部,脑子里像一团棉球一样乱。

  “除了应酬在外的情况,难道是没有回家的路费吗?”很快的,他又回复我了。

  “不是,我在家,不过我过不了年。”

  他随后又回了我几个问号,代表他对我上一句话的不理解。

  我十根手指都放在了键盘上,准备向这名热心的网友阐述我这几天的经历,不过我最终放弃了,也许我解释完他会说我疯掉的。用两根手指夹紧烟头,我深深地吸了一口由烟草燃烧带来的烟气,白烟在我的肺部回荡许久,我憋着这口气很久,脑子里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过不了年?

  对了,我现在才想起来,这几天都是同一天,桌子上的电子日历一直没有变化,一直固定在年三十这一天。

  有的人会说我们永远也到不了明天,因为我们一只脚踏在明天就变成今天了,这句话用在我身上是百分百正确的。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