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爆笑科学漫画——物理探秘》

科普中国 2016-04-21

  如果你认为一个负电荷是出现在你信用卡账单上的某个东西,如果你想象中是欧姆定律规定了你需要打坐多久,如果你坚信牛顿力学能帮你修车——那么你需要《爆笑科学漫画——物理探秘》来给你重新洗洗脑。

  你不需要成为一个科学家就可以掌握这么一大堆复杂的概念,因为这本书是以一种简单、清晰和搞笑的漫画方式,帮你解释了速度、加速度、爆炸、电磁、电路——甚至还让你体验了一下相对论及更复杂的概念。读完《物理探秘》,让你发现物理学从此变得与众不同。

  学不懂物理的人,觉得物理很难搞,学得懂物理的人,觉得物理超有趣。想想你对物理的感觉是什么。如何让学不懂和学得懂的人都成为物理的忠实粉丝?《爆笑科学漫画——物理探秘》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次,科学漫画专家拉里用一个贯穿性人物——帅哥林格(航天员)给读者做向导,不要小看这个马马虎虎的航天员,他可不简单:他的车能连接电表给读者解释电的知识,他能飞在太空来解释引力,就连他跌出车外,都能解释加速度为负这个物理原理。如果你还觉得物理很神秘,那林格的确是个好向导,他能帮助读者带着愉快的心情解开物理的神秘面纱,甚至还能学习到如相对论这种高深复杂的概念。怎么样?读完这些你是不是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物理探秘》这本书的译者吴宝俊下了很大功夫对本书进行语言翻译,同时配合物理学家李淼老师的校订,让《物理探秘》的翻译除了最大程度的忠实了信达雅的原则外,还将英语中幽默的地方一一体现出来。因此,读者在学习物理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深入得到学科英语及翻译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