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180斤巨蜥打斗长达30分钟 如科幻电影

腾讯新闻 2016-09-29

  1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一名澳大利亚摄影师拍下了两只科莫多巨蜥争夺地盘的场景。据信,这两只雄性蜥蜴重达200磅(约合181.6斤),打斗场面非常激烈,持续半个多小时仍然难分胜负,像极了科幻电影《奥特曼》里的怪兽入侵场面。(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国际新闻微信公众号“糖醋国际”。)

  2 

  这段视频摄于印度尼西亚,由澳大利亚野生动物摄影师克里斯-布雷拍摄。在打斗过程中,这两只蜥蜴还不断向对手吐毒液。

  3 

  科莫多巨蜥有时也被称为科莫多龙,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蜥蜴,平均体长约2-3米。在野生环境中,成年的科莫多巨蜥普遍重约70kg。

  4 

  科莫多巨蜥是肉食和腐食动物。科莫多龙的脚上有尖锐的爪子,可以帮助它们撕裂猎物的肉,尾巴末端的尾鞭非常粗壮,可扫倒敌人,身上粗厚的硬皮可让它们在猎蛇时防止被蛇咬伤。

  5 

  克里斯说,在抢夺地盘时,成年科莫多巨蜥经常会有这样的打斗。不过,他们不会杀了对方,而是尽力把对方拖到筋疲力尽,输的一方就会乖乖离开。

  6 

  如果像这段视频里一样,两只蜥蜴实力相当,那打斗经常就会持续很久,而且还更激烈。这种情况下,受伤经常发生,不过大多数时候都还不会危及它们的生命。

  7 

  摄影师克里斯还表示,这种蜥蜴很危险,有时候还会攻击人类,“所以我必须非常谨慎小心,以免激怒它们,特别是它们目前看起来已经非常愤怒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新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