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未来哪些国家将被机器人接管?

凤凰财经 2016-03-31

  借助一系列的地图探讨全球经济走势,美银美林推出了“改变世界地图集”研究报告。其中一张引人注目的地图显示出哪些国家拥有最多的操作机器人.      

  哪些国家拥有最多的操作机器人

  根据2012年的数据,日本凭借310,508台操作机器人名列榜首。据悉,日本长崎甚至有一家酒店的员工几乎完全由机器人组成。

  美国凭借168,623台操作机器人位列次席,德国紧随其后,共拥有161,988台操作机器人。

  自然而然,这些都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美银美林团队引用国际机器人联盟数据称:“在过去的10年中,全球工业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72%,而美国制造业就业机会的数量相应地下降了16%”。

  该团队同时引用世界经济论坛数据表示:“伴随着遗传学、人工智能、机器人乃至其他技术变革的发展,到2020年,15个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将因此失去约数百万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财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