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龙服务!俄军拆弹机器人将进入巴尔米拉

凤凰资讯 2016-03-31

  核心提示:近日,俄罗斯将向叙利亚派出拆弹机器人和专家,在重新夺回的巴尔米拉市帮助拆解“伊斯兰国”留下的爆炸装置。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俄罗斯将向叙利亚派出拆弹机器人和专家,在重新夺回的巴尔米拉市帮助拆解“伊斯兰国”留下的爆炸装置。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3月28日报道称,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27日称,应叙利亚政府的要求,俄罗斯武装部队国际扫雷行动中心将向叙利亚输送工程师和相关设备,以清除恐怖分子留下的大量炸弹。

  格拉西莫夫补充道,鉴于普京总统所做出的决定,莫斯科还将帮助叙方扫清该市周边地区的地雷和其他爆炸装置。

  “昨天,多亏了俄空军和俄方特别行动的帮助,巴尔米拉这个关键的文化中心被从恐怖分子的手中解放了。该市的解放在叙利亚与恐怖分子的决战中具有战略重要性,”格拉西莫夫说。

  俄罗斯叙利亚协调中心的负责人谢尔盖·库拉连科中将说,俄罗斯炸弹专家将在数天内抵达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省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

  库拉连科说,俄罗斯战机在解放这一古城的过程中,刻意避开了古代历史遗迹和建筑物所在区域的恐怖分子。

  “为了避免给巴尔米拉的历史遗迹及平民设施造成破坏,特别行动部队对空袭行动进行了调整和协调,”他说。

  经过了一个月的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27日,叙利亚政府军在民间防卫团体和俄罗斯空中力量的支持下,重新夺回了叙利亚西部霍姆斯省巴尔米拉市的控制权。

   

  资料图:与俄军士兵一起巡逻的机器人。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资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