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恢复的.jpg

QBBSS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的政策依据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2018-05-07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我国首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合的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里程碑

  意义,必将对我国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意见提出要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和增强国家综合实力为根本目的,坚持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途径,到2020年,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建设质量强国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释放。

  意见强调通过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产品服务双管齐下提质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国务院办公庁《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

  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做大做强、优化配套的海关监管措施、完善检验检疫监管政策措施,加快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

  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

  为减少束缚电子商务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培育经济新动力,打造“双引擎”、实现“双目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制定的法规。

  质检总局关于《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一是建立和完善政策法规,培育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二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三是完善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构建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消费品安全体系。四是发挥质检技术优势,服务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积极推动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

  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