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恢复的.jpg

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2018-05-07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指明了我国质量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意义重大而深远。2017年3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2017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合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这在我国质量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2017年9月15日,习近平主席在致第二届中国质量大会的贺信中提出,要“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良的中国产品、中国服务”。

  中央把质量安全摆到如此突出的位置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质量的战略地位,把握质量工作新规律,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从具体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抓起,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提升国家质量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