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原来叶酸不只是孕妇要吃!

中国好营养 2019-08-23

  

  新婚夫妇及备孕妈妈关于服用叶酸的问题大家都尤为关注。

  叶酸除了有助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外,也有利于降低妊娠高脂血症发生的危险。

  所以至少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每日服用叶酸400μ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

  但除了新婚夫妇及备孕妈妈需要注意服用叶酸以外,普通人群就不用补充叶酸了吗?

  营养学家建议

  不光是孕妇需要注意叶酸的摄取,其他人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也能帮助预防疾病。

  叶酸的名字起源

  叶酸的名字听起来好像和植物的叶子有关,这是因为1941年Mitchell从菠菜叶中分离出了一种具有促进生长作用的化合物,并将之命名为“Folic acid”拉丁文的意思是“叶子”。

  

  叶酸3D结构

  另外叶酸还有一些其他的名字,如维生素M、维生素Bc、维生素B10等。

  叶酸的健康好处

  -叶酸预防巨幼细胞贫血

  -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预防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

  -补充叶酸减少流产

  -叶酸预防心血管疾病

  -叶酸与癌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叶酸的营养状况可以调节致癌过程

  文献参考

  《21世纪膳食营养指南---食物中的维生素与健康》

责任编辑:李华慧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好营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