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女人不会做哪些事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1)当众羞辱爱人。有些女人有意或无意地在人多的场合,发出对丈夫的不满情绪,毫不掩饰地抱怨爱人好吃懒做,不顾家庭,工资低、做事少,一点都不体恤自己等等,以此反衬她自己的含辛茹苦。这样的喋喋不休,只会让人觉得厌烦,让丈夫尴尬。不要把家务事搬到朋友面前讨论,谁也不是你的包青天,有那些时间吐槽,不如把这些时间花在夫妻之间真正有效的沟通和解决问题上。

  

  (2)检查丈夫手机钱包。很多女人认为结婚了,他的所有都归属于我,他的私人物品我都可以随时检视。他不让我看,就是有私心,就是行为有问题,就是不爱我不爱家!其实即便是结了婚的两个人,也不能要求对方无条件的放弃自己的隐私。我在咨询中发现许多女性不信任自己的爱人,神经过敏,无故乱翻手机、钱包、银行卡,惹得丈夫心烦生恼,影响夫妻关系。

  (3)琐事责骂、放纵自家孩子。孩子顽皮不懂事,有时闯祸在所难免。有的孩子犯错,女性不耐心教导孩子应该怎么做,不能怎么做,而是为了挽回自己的颜面,不顾事情大小当场恼火,当众责骂, 只会显示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愚蠢,粗暴单一。与当众责骂相比,一味溺爱,任由孩子的行为捣乱,是对家长品行的直接反映。殊不知,这种无节制发火和过度溺爱,只会比孩子的行为更让人反感!应该当时制止,事后教育。

  (4)背后吐槽朋友。有些女人到一起,非要两三句扯到别人的是非八卦里,说得跟真的似的。这样的对别人评头品足中获得自己精神上的满足。重复其他人的糗事,议论其别人的是非,贬低其他人的行为,只能说明这样的人生活空虚无聊,没有教养。

  (5)和朋友攀比。攀比是当今社会浮躁的表现之一,你有他有我就得有,女人争强好胜的心理,促发了“攀比症”,不论何时何地何事,总喜欢自觉不自觉地同别人攀比一番,谁有钱了,谁的丈夫高官了,谁的孩子考试第一了等等,这样的攀比无聊至极,这种虚荣心,带来更多的是消极效应。

  (6)对服务人员态度恶劣。看一个人修养怎么样,就要看他对爱人、对朋友、对陌生人的态度。这话一点不差,尤其是一个人对服务人员的态度,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那些对服务人员呼来喝去、不懂得尊重的人,多半也是生活中不得志的人,因此才将生活的不如意转移到他人身上,妄图在服务人员身上寻回失衡的自尊和享受。其实,这是不尊重自己,有失大雅。

  (7)爱嘲讽别人。还有一种女人,不管别人说什么,她总要反驳一下来显示别人的没见识和自己的高调。你说谁谁谁长得美,她说她是香肠嘴;你说谁谁勤快,她说还不是因为她家里就那样;你说谁混得好,她说也不知道怎么乱搞。她还认为自己这样说话是率直随性,以此为荣。在这种人眼里,别人的好都是有问题的,别人的行为都是不怀好意的,只有她是个玲珑剔透看见本质的人。而事实却是得不到好而口出恶语的酸葡萄心理,还要用真性情和直肠子粉饰自己的狂妄和无知。

  (8)不懂得感恩。当我们参加完葬礼,总会涌起一些感慨;当我们大病初癒,总会有万般珍惜。感恩的心一定要时时保留,它不仅让你怜惜身边事物,还能平抚欲望和争斗,甚至幸福的感觉也往往源自于此。但有些女性总是挑三拣四,鸡蛋里挑骨头,对老公挣多少钱也不满意,对公婆多么辛苦付出也不知足,对工作多舒适也不觉得称心,这种女性永远得幸福和快乐。女人要常怀感恩的心,要极尽自己所能,让那些比你苦、比你难过的人感受到这世上的阳光和美丽。这常常是播种,在不经意间,就会开出最美丽的人性之花。

  作者: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编辑:仝美玲

  审核专家: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来源: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