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处的“潜规则”你知道吗?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1)不要改造老公永无止境。女人从少女时代起,就在心目中逐渐勾勒一个完美男人的形象,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这个形象会不断完善。尽管当初嫁的男人是自己选定,但标准处在不断变化中,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改良他,直至生命终结才能停止。殊不知,女人改造老公的结果只有两个,要么把听话的男人变成了连自己也不喜欢的类型,要么因男人抗拒弄得夫妻鸡犬不宁,有些幸福婚姻就在这无休止的改造中逐渐消亡了。

  

  (2)不要批评他的父母和亲朋。有的女性理所当然地认为:有婚嫁就得有回报,我嫁给了你就要对我好,包括你的家人,因我为你家才能传宗接代,所以对爱人和家人不尊重、乱指责,常发飙,这种任性的行为,往往伤害了夫妻之间的感情。婚姻不是一个人付出一个人享受,婚姻必须得是两个人一起来努力付出和经营,正确的做法是,把自己放到家庭的恰当位置上,设身处地地为他着想,从他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

  (3)不要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扛着上路。夫妻闹点矛盾很正常,但记住不要总是旧事重提,死咬着不放。再三再四地揭伤疤,只会加速婚姻的溃烂过程。所以有一点很重要:争吵发生之初要及时发现问题所在,承认有矛盾、有分歧,然后共同想办法来彻底解决问题。其实婚姻的解决之道跟其他任何事情一样,一个永恒的原则就是互相尊重,求同存异。

  (4)不要轻易让“离”字出口。夫妻吵架时要给嘴巴上把锁,防止离婚这类字眼脱口而出,更不要动辄收拾包回娘家。且不说离婚二字对婚姻的杀伤力直接而巨大,没完没了的离家出走的恐吓也会导致另一半逐渐麻木,吵架的负能量让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这对婚姻的完好适得其反,真的会招来离婚这匹狼。同时要注意:夫妻闹别扭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你对老公的抱怨发到公共地方,闹得满城风雨,寻求外人的支持,这会严重破坏夫妻感情,立马毁掉幸福的婚姻。

  (5)不要交往异性过于随便。男女爱情都具有排TA性,夫妻之间应该相互忠诚,彼此照顾对方的感受,交往异性应守住情感底线,否则,很容易影响婚姻质量。很多女性在社会上,免不了要跟各色男人打交道,婚前可以大大咧咧,婚后则需要矜持些,跟异性做同事、交朋友可以,但切忌交往中不要太随便,过于亲昵让爱人缺乏安全感,容易因误会引发夫妻间的不信任,影响夫妻感情和婚姻幸福。

  作者: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编辑:仝美玲

  审核专家: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来源: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