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情商高的女人受人欢迎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情商让女性更能与其他社会人保持较高的整合度。情商高的人往往十分受人欢迎,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女人是很多女性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我认为高情商有十大表现:

  (1)清晰的自我认知。能正确的审视自己,了解自己,有明确的目标与规划,建立自己独立的空间格局,拥有自信和成熟女性的特有的魅力。

  (2)把控自己的情绪和情感。都说女人是感性动物,易怒易伤易感动。说的过于片面,对于情商高的女人而言,这些都是空言,情商高的人多了一份自我约束力,她们表现的礼貌得体,对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热情和激情的同时具备理性思维。并能调动自己的积极情绪,让好的情绪伴随每一天。

  (3)较强的抗压能力。生活充满压力,无论是工作还是人际上,遇到问题,不怨天尤人,不自暴自弃,第一步沉着冷静,第二部思考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办法。

  

  (4)尊重和理解他人。能尊重别人的成果与所得,不去妄加评论他人,不因身份差异而颐指气使,不因地位悬殊而蛮横无理。不斤斤计较,能换位思考,有一颗包容和宽容的心。领悟、尊重他人,理解与尊重共存。因此,他们善于人际沟通与合作,人际关系融洽,在复杂的人际环境中游刃有余。

  (5)懂得经营自己,经营感情。能努力的经营自己,爱护自己,肯为自己投资,读书、养花、装扮、健身,不管经济富裕与否。在上海中懂事故,明事理,没有嘲笑,没有讥讽 ,善待生命里每一个人,温温和和,像太阳也像泉水。

  (6)善于沟通与学会聆听。善于沟通,坦诚交流,真诚礼貌。同时又善于聆听,仔细听别人说什么,让人把话说完,而不是自己滔滔不绝,聆听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一种沟通。

  (7) 赞美与欣赏他人。善于赞美别人,欣赏他人,这种赞美与欣赏是发自内心的。看到别人优点的人,才会进步得更快,总是挑拣别人缺点的人,反而会固步自封。

  (8)责任心与进取心。进取心是他们的精神动力,责任心是他们行动的保证。敢做敢承担,不推卸责任,正视自己的优点或不足。遇到问题,能及时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是敢于担当的人。

  (9)自动自发。高情商者做一切事情的动力来自于内部,有很强的自觉性、主动性。决定做一件事后,没有完成誓不罢休。做任何事情,都动机明确、兴趣强烈、不甘落后,而且有勇气,有自信、独立积极。所以,一个情商高的人懂得自动自发,主动做事、自动学习、自觉工作。

  (10)积极乐观。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于一向消极的、悲观的女人相比,高情商的女性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她们会为周围的美好事物和自然景观感到愉悦,善于把环境中的消极方面压缩到最小限度,并竭力找出积极的东西。她们对经历过的活动总是给以积极的评论,并总是热情洋溢地谈到自己与人共处的时光,具有正能量。

  作者: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编辑:仝美玲

  审核专家: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来源: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