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816560253566075.png

如何看待女性“暴力”?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所谓“女性暴力 ”是指从手势、语言到肢体冲突的张扬、粗糙、施暴行为,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是一种最普遍的侵犯人权。为了提高社会对保护女性的意识,联合国将每年的11月25日定为国际反对针对女性暴力日,在2005年3月《北京行动纲领》也重申了这一点。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再次强调了反对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暴力不仅对妇女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使他们不能在家庭、社区、以及社会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这里面都已经把明确的针对妇女的暴力作为最严重的对妇女人权的侵害,要求各国政府、社会团体和每一个个人从各自的角度出发,能够做出贡献,来消除这种暴力,消除对女性的这种不平等的歧视,和对她们发生的这种暴力行为。 

  2016年3月1日,中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家暴彻底从“家事”变为“国事”。“我们希望在维护中国女性权益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使她们能够充分享受平等的人权、生活在免受暴力和威胁的和谐社会中。”

  作者: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编辑:仝美玲

  审核专家: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来源: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