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为什么老不好?的头图

社交恐惧症为什么老不好?

蝌蚪五线谱 2018-02-02

社交恐惧症为什么老不好?的头图

  血清素(5-羟色胺)是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能保护神经元免受“兴奋神经毒素”的损害。很多健康问题与大脑血清素水平低有关。如果血清素水平降低到需要数量以下,人就会出现注意力集中困难等问题,会间接影响个人计划和组织能力,这种情况还经常伴随压力和厌倦感。如果血清素水平进一步下降,还会引起抑郁。其他一些与大脑血清素水平降低有关的问题还包括易怒、焦虑、疲劳、慢性疼痛和焦躁不安等。

  之前研究者们一直相信社交恐惧症患者的一部分生理学病因是大脑中的血清素含量过低,不过新研究发现,恰恰相反——是血清素含量太高了。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者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脑部扫描,发现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大脑杏仁核(大脑恐惧中枢的一部分)分泌了过多的血清素。而且分泌的越多,他们在社交是就约紧张。

  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了6月17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上。

  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患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大脑杏仁核的活跃程度更高。新的研究终于发现是血清素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研究者Andreas Frick说,血清素能够增加人们的焦虑程度,而不是像之前人们假设的那样会降低焦虑水平。但讽刺的是,通常情况下,因患有社交恐惧症而吃药治疗的人吃的都是选择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剂(SSRIs)——这正是一种能够提高大脑血清素水平的药。

  (via medicinenet)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