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61777466479607936.jpg

女人,请注重你的言谈举止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9-09

  梅子和方丽是形影不离的好闺蜜,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后,方丽陪梅子去相亲,可是见面简单交流后,男方却觉得方丽更适合自己。评价说:“虽然梅子性格活泼,能说会道,但是方丽稳重大方、言谈举止更吸引自己。”

  这个事例足以说明:姿态是我们的门面,是被别人了解的第一扇窗户。而判断一个女人有没有魅力,言谈举止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气质是通过你平时的举动体现出来的。下面就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几点:

  1、谈话姿势:

  说话是一门大学问,要谈吐不凡,不是一蹴而就的,下面就来解锁谈话的正确姿势吧:

  一个优雅稳重的女人,与别人交谈时,一定是面带微笑、正视对方、轻声漫语、认真倾听。微笑、正视对方是对别人的一种礼貌;说话太大声,会显得没有素质,说话太小声又会让听的人很累;如果语速太快,不仅让人听不明白还会给人一种像吵架的错觉;要想让别人对你有好感,不抢话、不打断是对别人最起码的尊重,有再多的意见也要耐心听别人讲完。

  如果与人交谈你有东张西望、抹嘴挠腮、哈欠连天、看手机不抬头、听话不专注等这些不礼貌的行为赶紧改掉吧,这些可都是说话的大忌。

  2、站立姿势:

  站姿是人的一种本能,是一种常用的静态身体造型,要想给人一种舒服、自然、镇定、大方的感觉,一定要了解正确的站立姿势:眼睛平视,抬头挺胸,双臂自然下垂或在体前交叉,两腿相靠直立,两脚靠拢,这样让人一看就觉得是一个气质型的女人。

  可千万不要在站立时歪脖、斜腰、曲腿等,在一些正式场合更不要将手插在口袋里或交叉在胸前,可别误以为这样会显得你很“女强人”。下意识的小动作,如攥衣角、东摸西摸、抖腿更要控制住,否则只会显得你拘谨、缺乏自信,而且也有失仪态的庄重。

  3、坐的姿势:

  坐姿也是一种静态造型,相比站立给人的限制,坐更让人放松。但是,坐也得有坐相,想象一下,一个女人要是弯腰驼背再翘个二郎腿是什么样,那能好看吗?

  一个文雅、稳重、自然大方的女人要给人一种美感,应该腰背挺直、肩放松、两膝并拢、双手自然放在膝盖上或椅子扶手上。在正式场合,入座要轻柔缓慢,起座要端庄稳重,你要是猛起猛坐,弄得桌椅乱响,想想气氛能不尴尬吗!

  不论什么坐姿,只要坚持上身端正这一点,不管怎样变换身体的姿态,都会优美、自然。

  4、走姿:

  走姿是一种动态的美,如果总是在匆忙之中走路,或低垂着头走路,不仅让人觉得你精气神不足,还会让人感觉你总是在溜边儿的状态中走路。

  走路的美感,在于下肢移动时与上体配合形成一种协调和谐平衡对称的人体运动美,像面带微笑、两眼平视、抬头挺胸、肩放松、自然摆臂、不拖泥带水就是最正确的走姿。

  了解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人生实在是太多讲究了?你要知道,我们只有规范自己最基本的言行举止才能收获更好的人生。

  作者: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