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2584303745302678.jpg

婚姻中吵架也得讲原则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9-09

  操持家务、忙于农活、管教子女、照顾老人似乎已经是每个农村女性身上必有的标签,这些繁琐的事务也慢慢的变成了夫妻间吵架的矛头,经常一言不合就吵架,不给对方的伤口上撒点“盐”决不罢休。

  女人是情绪动物,被自己的情绪所支配也是情有可原的。

  那也不能用激烈的方式伤害对方,得有个度,不然吵架就会像龙卷风一样摧毁婚姻。今天就来看看吵架需要把握好哪些原则:

  1、注意场合地点

  吵架不是你想吵就能吵,场合地点选好了才算得上“最佳”时机。首先,必须是两人独处的时候才可以开吵,有孩子、父母、亲朋好友在场决不能“开战”,毕竟祸不殃及家人。如果控制不住,就到庄稼地里吵,大地可是最有包容性的,无论吵成什么样,最后依然可以和好如初,并且可以避开其他人涉入你们的争执,这也算是对双方的一种保护。

  2、不要过分伤人

  吵架不要伤害对方尊严是最基础的原则。你可以声音大,态度严肃,可以据理力争,可以鸡毛蒜皮,可以表达出你不喜欢的一切事,唯一不能做的就是口出恶言伤害你爱的人。吵架是为了催进你们的爱,让对方能更关心你爱护你,并不是释放攻击性伤对方的心,让对方转身离开你。

  3、尽量面对面吵

  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几乎都建立在了电话与网络上。尽管如此,也要谨记不要隔着电话或电脑吵架,因为在没有眼神、肢体、温度、气息这些信号和暗示下,很容易丢失一些信息,造成更多的误解。为了不给双方增添烦恼,一定要记住有什么事情见面再聊再吵。

  4、考虑对方的基本需要

  解决吵架其实有很简单的对策:给男人留面儿,给女人一个拥抱。不管吵得多凶,男人只要记得,没有什么是一个拥抱解决不了的。而女人需要谨记给男人留足面子,如果你把男人的面子伤得太厉害,把他的耐心磨光,他就算再爱你,一时间也不会想抱一个冷漠暴戾的女人。夫妻之间一定要给对方留台阶下,见好就收,给自己也给对方。

  没想到吵架这么讲究,看来以后真不能随口就大吵大闹了。

  夫妻吵架是婚姻里的一种常态,但讲原则也很重要,可别非等到火势发展迅猛,事态严重才后悔。

  作者: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