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相信香蕉能通便?小心越吃越便秘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9-01-07

  “香蕉能缓解便秘”相信这是很多人深信不疑的观点。

  小孩子,老人一便秘,家里人都会赶快跑去买万能的香蕉,江湖救急。

  那么,吃香蕉真的可以缓解便秘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香蕉通便是否真的名副其实。

  

  

  原来这是一种认识误区,并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润肠的作用。

  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加快排出。

  

  但是,市场上我们买到的香蕉都是未熟透就被运到市场上催熟后的,所以我们吃的有种涩的感觉。其实这都是香蕉中的鞣酸成分惹的祸,它还会加重便秘。

  总之,便秘并非一件简单的小事,我们不能迷信某一种食物,应当养成均衡膳食的好习惯。此外,如果是疾病造成的便秘,要注意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