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0009_2018-01-16_D89G988V0AI20009NOS.jpg

从太空面包到人造肉,这些美味今年将成真!你期待吗?

网易科技 2018-01-17

  太空面包:漂浮的面包屑和精密仪器不能混合在一起,自从1965年美国宇航局的双子座任务发生事故之后,面包就被列为太空旅行的禁带食物。当时两位宇航员私自将一块咸牛肉三明治带上了飞船引发了设备故障,因此他们的继任者不得不以冷冻干燥后的卷饼作为食物。但是2018年,德国人将在国际空间站中进行一项实验测试烘烤无屑面包的方法,他们使用的是一种特制的面团和一台能够从地球上操控的定制版低能烤箱。

  机器人汉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堡连锁——卡利堡将在全州范围内的50家门店安装能翻汉堡的机器人菲利普。Miso机器人技术公司打造的这种六轴机器手臂是为商用厨房设计的,不仅能够翻动汉堡排而且能够把它们放置在面包上。

  干净肉:许多创业公司承诺从2018年开始将在实验室培育的肉食送上餐桌。所谓的干净肉指的是,从动物身上采集细胞并且在实验室中培养得到的人造肉。理论上,这种肉类更绿色而且更安全。

  变得更甜的糖:雀巢公司的科学家们一直在借助电子显微镜研究糖晶体的结构,最近他们研发出一种新的糖晶体结构,它比标准的糖晶体溶解的更快,因此尝起来更甜。雀巢公司称,这一获得专利的发现能够让他们在2018年的巧克力产品中将糖的使用量减少40%。

  机器人蔬菜:英国农场正面临着英国退欧引发的劳动力短缺,但是机器人有可能解决这一问题。法国公司Carré将在2018年推出一款Anatis机器人,售价为4.3万欧元,能够通过激光和GPS导航,除了能够锄地和播种之外还能够将土壤、光线和温度数据发送到智能手机上。

  变形食物:麻省理工学院有形媒体小组正在研究一种扁平封装的食物,它能够折叠成复杂的三维形状。研究人员将纤维素图案打印到胶质盘上,这样他们就能够创造出可食用的面条并且控制它们在浸入水中时的变化。花一样的图案能够为食物带来夸张的元素变化,扁平包装可以节省食物在运输存储中所需的空间。(过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