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6).jpg

宫颈癌来袭——“生命的起源”难以承受之痛!

中国药学会 2019-02-11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显示,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女性第二大常见癌症,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全球范围内每年大概有270,000人死于宫颈癌及相关并发症。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宫颈癌发病率已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智利。过去宫颈癌高发期为40岁到65岁,近些年尽管宫颈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下降,可发病人群却趋于年轻化,有些被诊断为宫颈癌的患者年龄甚至不到二十岁。

  那么宫颈癌的诱发因素都有哪些呢?

  1.高危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

  2.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3.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4.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宫颈癌的患病风险。

  5.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对宫颈癌患者检查显示99%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换句话说HPV病毒是宫颈癌的一个必要条件,意思就是如果没有感染HPV病毒则得宫颈癌的可能性非常低(不到1%),反之,即使感染HPV病毒也不都进展为宫颈癌。

  如果您有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请拨打“智爱妈妈”安全用药科普公益热线400-139-0318,有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药师专家免费为您答疑解惑,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