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jpg

你造吗?吃“后悔药”后出血不一定是来“大姨妈”了!

更不代表避孕成功!

中国药学会 2018-01-10

  “紧急避孕”是指在没有防护的性生活后,或者避孕失败(避孕套破裂、滑脱,漏服避孕药,安全期计算失误等)后采用的一种“紧急”补救措施,以此来达到预防非意愿妊娠发生,减少流产的目的。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阴道出血,啥情况?来大姨妈了?量咋这么少?时间也不对啊!是不是出啥问题了?年轻的妹纸表示惊慌失措啊!大部分人从药店买来药物未看说明书直接服用。额,药娃曾经说过,服药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的!其实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子宫内膜可能会有撤退性出血,但出血量跟月经相比较少,出血持续时间也较短。这是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之一哦!但如果出血量超过平时月经量,伴有头晕,下腹痛等情况,患者就必须前往医院就诊了。

  值得强调的是,服用紧急避孕药后的阴道出血并不表示一定避孕成功,只有正常的月经来潮才意味着没有怀孕。如果您有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请拨打“智爱妈妈”安全用药科普公益热线400-139-0318,有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药师专家免费为您答疑解惑,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