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269831_SM.jpg

中药储存不当易变质?不要“方”!药娃使出洪荒之力护周全!

中国药学会 2019-06-06

  自1991年12月12日起,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0月22日定为世界传统医药日,旨在发展传统医药,为人民健康服务。

  顾名思义,传统医药与现代医药相对应,通常指运用历史上遗传下来的医药经验和技术,或指现代医药以前的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医药经验和诊疗技术。

  世界各国的传统医药是国际医药界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我国的中医药是世界传统医药的主要代表之一。已经有数千年历史的中药,在目前己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得到广泛应用,美、欧等西方发达国家也逐渐开始重视中医中药。

  习大大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威武习大大!小伙伴们,欢呼吧!中医药的春天来咯!

  近年来中药养生成为潮流,生病吃中药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中药材若保存不当,很容易变质,影响其疗效。嗯,谁还不是个傲娇宝宝咋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保存中药材呢?

  啦啦啦~不要“方”!药娃来支招了!今天就和小伙伴们聊聊平时常用的几种中药材的保存方法!

  

责任编辑:李华慧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