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9).jpg

原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拒绝傻傻分不清!

中国药学会 2018-05-17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很多人在生活中既管不住嘴也迈不开腿,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纷纷找上门来。然而,有人根本不害怕。为嘛?高了,吃药啊,降下来不就好了吗!这都不是事!但真的不是事吗?这可是分情况的!

  下面我们先来探访“磨人的小妖精”——高血压家族!

  临床上高血压一般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两大类。

  发病原因不明的一类称之为原发性高血压,也被称作高血压病,是一种与遗传、环境有关的可导致心、脑、肾及周围血管、眼底等靶器官病理损害并致功能障碍的常见心血管疾病,占总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

  此外约有10%的高血压患者,其血压的升高是本身有明确而独立的病因及疾病所导致的,称之为继发性高血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