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7).jpg

话说不良反应之“ARB”!

中国药学会 2018-05-15

  “沙坦”类降压药对于广大高血压病友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您知道“沙坦”类降压药都包括哪些种类吗?其又有什么不良反应呢?下面让药娃来为您解惑吧!

  “沙坦”类抗高血压药即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因名称均以“沙坦”(sartan)结尾而被称为沙坦类抗高血压药(简称ARB)。自1994年第1个品种洛沙坦(Losartan)首先在瑞典上市以来,相继有缬沙坦(Valsar-tan)、伊普沙坦(Eprosartan)、依贝沙坦(Irbesartan)、坎地沙坦(Candisartan)和替米沙坦(Telmisartan)等上市。

  这类药物通过扩张血管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其不良反应少见,偶见腹泻,长期应用可升高血钾水平,应注意监测血钾及血清肌酐水平的变化。

  药娃温馨提示:

  高血钾导致的电解质紊乱可引起心脏骤停,因此这样的不良反应一旦出现,应停止用药,同时观察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