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32117574,1411631982&fm=27&gp=0.jpg

2分钟读懂:血压多高算高血压?

中国药学会 2018-05-11

  人类起源于森林古猿,经过漫长的岁月一步步进化到今天。在由爬行进化到直立行走的过程中,脑相对心脏的水平高度不断升高,为了保证脑部能获得足够的血液供给,就需要依靠动脉血管收缩来提高血压。然而,超过正常值的血压会对人体带来非常大的伤害,那么血压多高才算高呢?

  参考《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0版)》给出的高血压水平分类表,在未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非同日测量,收缩压(高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低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按血压水平将高血压分为1、2、3级。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单列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几次测量值达到某个水,准您就是某某级高血压了,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对血压波动幅度的观察结合身体各方面的状况,综合判断您是不是高血压。

  药娃温馨提示:

  除了注意高血压,低于90/60mmHg的低血压对身体也不利,同样应注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