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700986_SM.jpg

啥?这事儿也讲究“良辰吉日”?选择困难症!肿么办?

中国药学会 2019-07-22

  “智爱妈妈”安全用药科普公益热线400-139-0318,如果您有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欢迎来电,有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药师专家免费为您答疑解惑,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亲爱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口服短效避孕药的好处多多,但是听说这种神奇的药药要按月吃!对药娃这种选择困难症群体来说,问题来了!哪天开始吃呢?总得选个“良辰吉日”不是?但每个月大姨妈都会造访,谁知道会不会对她老人家有影响呢?

  莫慌!关于口服短效避孕药的服用方法,药娃这里有答案!

  由于口服短效避孕药模拟的是人体正常的生理节律,在使用方法上是以月为周期来服用的,避孕药每个整包装也都是一个月用量。

  通常从月经来潮第一天开始服药,连服3周后停药1周,停药的1周会有正常月经来潮。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大姨妈都变得规律了呢?

  通常为了血药浓度的平稳规律,并防止漏服药物,建议使用者每日固定时间(如起床或睡前)服药,每日仅需服药1次,具体用法可参考药品说明书。

  药娃温馨提醒:

  服用避孕药当月理论上就能产生避孕效果,但如果是首次用药,服药的前7天为防止意外排卵仍建议同时采用避孕套防护。

责任编辑:李华慧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