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9).jpg

眼袋怎么祛除?专家:通过手术去除最有效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9-06-10 作者:李婷婷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经常出现黑眼圈,甚至还有眼袋,看上去十分没有精神。那么眼袋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正确去除眼袋的方式是什么?我们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眼袋的产生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眼袋是如何产生的。眼袋的出现,主要是眼眶隔膜无力、眼轮匝肌的肥大或者皮肤松弛移位,从而导致脂肪疝出,在下眼睑处形成两道弯形或三角形的眼袋。人到了35岁以上,便会导致隔膜松弛,而年轻人有眼袋的情况大多是与遗传有关。其他像经常眨眼、翻动眼皮、睡眠不足等,都有可能使眼袋或眼皮皱纹提早出现或增加。眼袋不仅仅会影响美观,而且也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它除了会使人显得衰老、疲惫,而且还会影响视力。如果眼袋越来越严重,会使表面皮肤松弛下垂,伴随有眼部皱纹的形成加速,黑眼圈加重、范围扩大,甚至形成松弛性下睑外翻。因此,如果发现眼袋越来越大,就要尽快到专业医院眼科进行眼眶检查,尽早祛除眼袋,不给眼袋留下继续增长的机会。

  那么眼袋应该如何去除呢?湖北省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恒指出,眼袋是眶膈脂肪向前疝出造成的,不解决脂肪堆积问题,眼袋是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的。因此,大多数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化妆品,都不能解决脂肪堆积,也就不可能去掉眼袋,用了很贵的眼霜觉得眼袋变小了,更多的是心理作用。目前,比较科学的去除眼袋方法是眼袋整复术,包括抽脂法、手术切除松弛的脂肪、激光治疗、注射药物等方式。这些方式是临床上去除眼袋、恢复外形美观的较好且彻底的手段。

  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通过保养来预防眼袋的产生呢?

  1. 保证规律生活及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睡7~8小时,可有效改善眼睑组织的血液循环,缓解眼部疲劳,减缓眼睑衰老。

  2. 营养均衡。建议多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动物肝脏等。

  3. 睡前避免大量喝水。这可能导致第二天眼睛水肿,久而久之眼袋就会形成。

  4. 每天眼部热敷及按摩。热敷可以扩张血管改善眼部血运,眼保健操就是最好的按摩方法,既有助于预防眼袋、黑眼圈产生,还能改善视力,但要每天坚持。

  5. 适当涂眼霜。一定要使用合格并适合自己眼部皮肤的产品。

  本文由天津市第四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李林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擅长烧伤整形治疗、瘢痕的修复及美容。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