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00340828354510875.jpg

听,宝宝在向你求救——胎动异常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5-20

  在孕期,数胎动估计孕妈们最美好的回忆。胎动一般开始出现在怀孕四五个月左右,怀孕六七个月最为频繁,后期虽然会逐渐减少但不会消失。那大家对胎动有深入了解过吗?其实胎动的次数、胎动的快慢、胎动的强弱都与胎儿的安危息息相关。具体怎么判断胎动是否存在异常?下面就为大家说道说道——

  首先,既然我们要判断胎动是否存在异常,那我们肯定得有一个参考值作为标准:

  正常情况。宝宝每小时的胎动应该不少于3~5次,12小时内明显次数要达到30~40次以上,则说明胎儿发育良好。不过也有些宝宝比较“好动”,12小时动100次左右也是有可能的,孕妈们不必过度担心。只要胎动是有规律、有节奏的,且变化不大,都是没有问题的。

  异常情况。如果12小时内胎动少于20次,这时孕妈们就该注意了。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胎动超过正常次数或明显减少直至停止,也是胎儿在宫内重度窒息的信号。这时,孕妈们最好麻溜的去医院就诊,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有了这些参考值,那孕妈们胎动到底又该怎么数才是正确的呢?医生建议最好每天早、中、晚各固定1小时,如每天上午8~9点,下午1~2点,晚上8~9点,3次计数相加乘以4,就是12小时的胎动次数。另外,在数胎动前,孕妈们应该先排尿,保持心情愉悦,最好是选择一个安静的环境,采取左侧卧位的姿势,最后再把双手放在肚子上进行计数。注意,宝宝要是一直动或者每次动的间隔时间都比较短的话,那也只能按一次计数。

  总之,怀胎十月不易,孕妈们可千万别因为一些小小的疏忽,而带来不必要的遗憾。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