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9).jpg

经常打嗝不止?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的晚期信号!快告诉家人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6-11

  打嗝,是生活当中经常会有的小插曲。

  偶尔打个小嗝不值一提,但经常被打嗝困扰可能就是一件既痛苦又尴尬的事情:说打就打,忍也忍不住。

  在很多人看来,打嗝没有什么现实功能,只是一种生理反应,因此不会特别在意。

  但是,如果打嗝很顽固或持续时间长,则可能就是某些疾病的预警征兆,必须警惕。

  为什么这样说呢?今天就给大家来科普一下。

  

  

  

  

  总之,打嗝不是病,停不下来真要命。

  所以,我们在发生打嗝时一定要注意,除了以上方法之外,还可以尝试含一口水在嘴里,在打嗝快要发生时做吞咽动作,连续几次打嗝症状就会消失。

  另一种更普遍的方法就是被惊吓,在不自知的状态下受到外界的刺激,大脑就会让一些不重要的肌肉停止活动,打嗝自然也就停止了,但这方法对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千万要慎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