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眼睛里总是有红血丝?原来不只是疲劳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1-23

  眼睛是人的视觉器官,而眼白是眼睛的其中一部分。正常人的眼白是无异色和红血丝的,但是如果眼睛接受到刺激,血管就会慢慢爬上角膜,为眼睛运送养分、排泄废物,促进眼睛的修复。

  当我们不经意的发现眼白上面有很多血丝,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所以,眼睛有“红血丝”,只是因为疲劳,这种想法是比较片面的。导致红血丝的原因有很多。

  而且,一旦出现了红血丝,记得让眼睛按时歇息,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特意眨眨眼睛,有助于清洁眼睛,最好每一小时休息10分钟,保持电脑屏幕的距离不可少于30厘米,并给眼睛适度按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这样有助于滋润眼睛,减少眼睛红血丝。特别是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应特别注意水分的补充,可改善眼睛黏膜干涩症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