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啥蹲厕所久了会腿麻?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9-04-15

  本文审稿:陈海旭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研究员

  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坏习惯,就是在蹲着上厕所的时候追剧、看书、玩游戏……

  不知不觉十几分钟过去了,这时若是起身,迎接你的必然是一阵痒疼交加的酸爽——腿麻。

  而人们对这种感觉却无可奈何,只要动弹一下,腿就像针扎了一样,不过一会儿就消失了。

  那么,人为啥蹲坑久了会腿麻呢?请从下面找答案!

  

  当我们长时间蹲着,会暂时性地压迫住腿部神经和血管,使神经会处于一个缺血缺氧的状态,这个时候神经和大脑是“失联”的,大脑感受不到腿的信号。

  

  当站起来后,血液重新流通,神经信号也接通了,而积压太久的神经信号一股脑发送给大脑,大脑也会产生混乱的感觉,于是就产生了“麻”。其实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换谁蹲时间长了,腿都会麻,除非你是坐着上的厕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