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趁你睡着后,身体里的那些“劳模”都在干了啥?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9-04-15

  本文审稿:陈海旭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研究员

  最近,从程序员高呼“加班996,生病ICU”,到很多业内大佬纷纷表明态度。#996工作制#的话题真的是太热闹了。

  然而996真的最惨吗?不,只要有时间睡觉,就证明你好歹还是有休息时间的。最惨的当属”007”,而践行这一工作制的就是我们身体里的“劳模们”。

  当你进入梦乡时,大脑和其它器官依然会孜孜不倦地工作。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趁你睡着时这些“劳模”007都干了些啥。

  

  看完是不是对这些“劳模”肃然起敬。即使在你睡觉时,依然会切换夜间模式,给细胞再充电、清理废物、加深记忆力。

  而这些都对保卫你的健康至关重要,可以说是一道重要的防线。当睡眠不足时,身体和大脑都会缺少修复受损零部件的机会。

  所以,无论你是不是“996”,都记得保证充足的睡眠啊,因为有些劳模比你更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