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受到惊吓时大脑会一片空白?难不成真是脑子短路了?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9-03-18

  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被吓了一跳的时候,突然会怔住,并且大脑一片空白,全身也动不了了…

  难道是大脑被短路了?究竟是为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原来是人在处于惊吓状态时,首先会出现惊呆了的状况,短时间内心理上产生极大震撼,肾上腺激素尚来不及分泌,此时可出现短暂的心因性休克。

  

  休克会导致血压下降,继而大脑供血不足,影响思维能力,即常说的脑海中一片空白。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暂时性下降,不知所措。肌肉供血不足,运动能力受限,出现呆滞不动。

  为了日后受到惊吓时能够从容应对,只能靠个人长期的修养与积累,有了这份淡定从容,我们受到惊吓时不再吓傻吓呆,而是冷静理智的沉着应对,化解危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