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2).jpg

眼皮总是跳到底是怎么回事?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9-03-11

  相信大家都听过“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句话,说得玄乎的甚至还有男女之别、时辰之别等等。

  多数人心里也知道这个说法可能不科学,可是因为眼皮跳往往来的莫名其妙,发作时又大多不可控,去的时候也常常不知所踪、无迹可寻,显得有点神秘,也给传言留下了流转的空间。

  那么,眼皮总是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玄乎的话题。

  

  其实,平常眼皮跳个几秒到几分钟属正常情况,只要过一段时间后,便会自动恢复,也可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就缩短眼皮跳动的时间。

  

  但是如果眼皮跳起来没完没了,可别只想着“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了,就需要赶紧到正规医院就医,千万别置之不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