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7).jpg

婴幼儿起湿疹能洗澡吗?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2-13

  婴幼儿极易患湿疹,特别是护理不到位的情况下。这一疾病发病没有明显的季节性,但冬季常易复发。家有小儿的家长要多多注意啦!一种疾病需要普及的问题千千万,今天我们单看婴幼儿起湿疹后能不能洗澡。

  婴幼儿起湿疹能洗澡吗?

  当然能!对于已经起湿疹的婴幼儿来说,保湿可以修复皮肤损伤,减轻湿疹的症状。而皮肤太干,有湿疹的部位会更加瘙痒难忍。此外,如果不给宝宝洗澡,日积月累的污纳会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婴幼儿起湿疹也应洗澡。

  婴幼儿起了湿疹怎样洗澡?

  1.洗澡水水温在36℃-38℃最为合适,洗澡时间在5分钟左右。婴幼儿皮脂层薄,水温太高或洗澡时间长都会加快皮脂流失,让皮肤变干燥,从而加重湿疹。

  2. 避免用碱性洗浴用品,以免碱性沐浴液致皮肤干燥或刺激到皮肤。

  3.不要抓挠或使用搓澡巾,冲洗即可。要特别注意清洗皱褶的地方。

  4. 洗澡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拍干皮肤,避免用力擦拭,防止湿疹变严重。

  5.洗完澡给婴幼儿涂抹润肤产品,要选择低敏感或抗敏感的制剂,并且测试皮肤的敏感性,以了解皮肤对护肤品的反应情况,及时预防过敏的发生。

  婴幼儿起湿疹应该注意什么?

  1.保持身体干爽,以防加重病情或是引起湿疹破皮和肌肤溃烂。

  2.穿纯棉宽松的衣服,且不要穿太多,避免过热和出汗。

  3.床单被罩也要选择纯棉的,并且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燥。

  3.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加重湿疹瘙痒。

  4.常给宝宝剪指甲,避免抓伤皮肤。

  5.湿疹严重时不要乱涂抹药膏,及时去医院,以免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

  总之,妈妈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起了湿疹后要好好护理,以免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给宝宝造成很大的影响。

  审核:裴红军

  作者:刘婕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