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1204643745547956.png

护肤效果哪家强?饮食健康最重要

网易科技 2018-12-03

与使用乳液和药品相比,吃得好可能对皮肤健康更有益。但哪种维生素和营养元素能产生最健康的护肤效果呢?

生物化学家Margreet Vissers与护肤品公司有着共同的敌人:高度不稳定的自由基,它们会破坏细胞并攻击DNA。

Vissers等科学家认为,皮肤需要从内部摄取维生素C等营养。联合利华在伦敦的科学研究副总裁John Casey表示,虽然我们的皮肤暴露在外面,但外部的营养成分却难以进入。现已退休的研究人员Casey说:“环境中的污染物可以进入皮肤,但是滋润护肤的营养物质却完全不同。”皮肤必需的化合物,如维生素、糖、多肽和矿物质,通常分子量很大并且是水溶性的。“你涂在皮肤表面的东西不能通过皮肤屏障到达皮肤的深层。”他说。

从抗衰老到癌症风险,越来越多的研究都表明饮食可能是皮肤健康的关键,但是实际细节尚不清楚。确保健康皮肤的最佳饮食建议的一般原则是:多吃含有水果、蔬菜和其他未加工食物的食物。

字母汤

维生素C对于防止表皮中的阳光伤害是很重要的,它可以清除表皮中紫外线产生的自由基,还与构成表皮的细胞——角质形成细胞的成熟有关。

在厚厚的内部真皮层中,需要维生素C来产生和维持胶原蛋白的水平以实现皮肤饱满的外观。维生素C还能增加成纤维细胞(负责胶原蛋白生成的细胞)的增殖和迁移,并调节与炎症有关的信号通路以帮助伤口愈合。

组织样品在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进行维生素C分析 图片来源:Anna Lawrence

2014年,Casey和他在联合利华的同事开发了一种营养补充剂,并在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中对其进行了测试,这是对抗衰老的营养补充剂最严格的评估之一。该补充剂包含了五种成分,每种成分都具有良好的抗衰老特性。

他们的抗皱补充剂包括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E),以及番茄红素,它能吸收紫外线并吸收自由基。这款补充剂还含有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大豆异黄酮。最后一种成分是鱼油补充剂,富含ω-3脂肪酸,可上调胶原蛋白合成并具有抗炎作用。

沐浴阳光也要适当

新出现的证据表明,营养元素可能有助于预防黑色素瘤。多项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可以抵御这种由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癌,

体外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以抑制黑色素瘤细胞。流行病学研究发现,患有晚期黑色素瘤的人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往往低于肿瘤较少的患者。

鸡蛋、肉类、蘑菇和乳制品都含有维生素D。但是当沐浴在阳光下时,皮肤本身可以制造维生素。一点点阳光照射对身体健康有益,但太多阳光是有害的。但现在他们发现温和的阳光照射可以防止过度暴露造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