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渴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11-23

  一般来说,除非你跑到沙漠里去作死,否则在城市里渴死是比较困难的。不过要是你喝水喝少了,脱水也是很常见的,比如:进行大量运动后或者仅仅是饮水量不足。

  我们身体里差不多55%~65%都是水,没了水,血液无法流动,肌肉无法运动,大脑无法思考,很可能造成生命威胁。

  下面就让我们抛开残忍与恐惧,用科学的角度来看缺水死亡前人体的各种变化吧!

  下面有高能预警,大家要准备足够的水,因为本篇图解可能会造成你很想喝水……

  

  

  一般情况下,人们可以17天不进食,但不能48小时不喝水,否则很容易造成脱水。

  不过每个人对身体脱水的反应不同,主要取决于运动的量、周围环境的温度、出汗的多少等众多因素,但是,不管哪种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情况都有可能迅速恶化,造成生命威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